林家小少爷

喜欢诚台,喜欢靖苏,喜欢ABO,不喜太污的情节,佩服同仁的脑洞!爱情是永不磨灭的话题,不论性别,不论地域,不论年龄!

靖苏(囚笼)十五

        从养老院回来,我跟陈明去了菜市场,我买了一斤肉,一棵大白菜和一些芹菜,奶奶喜欢吃芹菜馅的饺子。又买了葱、姜,拎着一大堆菜回了别墅。

 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回来的时候,我正在厨房里剁肉馅,他走过来,搂着我的腰,头搁到我的肩膀上:“小苏,辛苦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去,别捣乱,比飞流还粘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半个小时后,我把剁好的肉馅放到冷藏箱里,准备明天早上用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是周末,坐在饭桌上吃晚饭时,我问萧景琰:“景琰,你明天跟我一起去看看奶奶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问奶奶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问了,奶奶说我和飞流在楼下垃圾箱里捡瓶子,她看着可怜,收留我和飞流的。”我夹了个蒜蓉扇贝,“吉婶做的扇贝真好吃!”我看了眼吉婶,又跟萧景琰说:  “奶奶说,我们答应给她养老送终,她才收留我们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沉默了一会儿,“小苏,你父母去世后,你叔叔婶婶收留你,对你不好,你就离家出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会吧,恶毒的叔叔婶婶?他们不会找过来管我要钱吧,我怎么说也嫁入豪门了!

        “景琰,我们结婚的时候,跟他们断绝关系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笑了:“你放心,他们不敢来找麻烦,否则我让陈明打断他们的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景琰,你明天到底跟不跟我一起去看奶奶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明天有个重要的生意要谈,明天有雨,你多穿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吃过饭,我和萧景琰去花园里逛了逛,然后他去了书房,我则在手机上跟黎刚他们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黎明:长苏,遇事别偏激,多跟我们商量。

        飞流:点头,乖巧表情包。

        甄環娘娘:我是你们的大哥,你出事我也有责任,长苏你凡事让着点萧景琰,他对你是真心的,只是方法有点霸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江左盟盟主:你们放心吧,我和萧景琰才认识一个月,我们俩挺好的。我明天给奶奶包饺子,你们要吃吗,顺便给你们送到‘蓝岛’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黎明:双手赞成! 

        飞流:+1

        甄環娘娘:+1

        江左盟盟主: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洗漱后,我熬了小米粥,又剁了菜,把馅调好,在吉婶的指导下,馅料闻着特别香。

        给奶奶带了30个,跟奶奶同宿舍的张奶奶一人15个,足够吃了,萧景琰去公司谈生意,给萧景琰送去20个,剩下的给了他们三个,把小米粥装到保温饭盒里,蒸的饺子个个像小金元宝似的,看着就有食欲,又用白菜芯和芹菜叶拌了点小咸菜,以前奶奶总给我们做一大堆咸菜,便宜呀!

         我派陈明给萧景琰和甄平他们送饭,自己去了养老院,刚到没一会儿,就下起了大雨。张奶奶吃得眉开眼笑,“老郑啊,你这孙子真好,你真是有福气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奶奶笑了:“小苏,奶奶海葬,你在单子上签个字。”说完,奶奶从抽屉里拿出几张纸,我扫了一眼,写着海葬事宜,下面写着奶奶的名字,我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名字,“后面那张也签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把上面的那页叠起来,见下面那张纸上,签着奶奶名字,以为也是海葬的事,毫不犹豫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。

        事后我才知道,奶奶把她唯一的房产过继到我名下了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40)